close

 

 

「迷人的」(charming

 

 

 

 

在公園遇到一個剛帶兒子診斷出「語言障礙」的媽媽,問我心理的調適過程……「ㄟ我完全沒調適耶!覺得就這樣ㄚ!」……以輔導來說,我真是一個沒有同理心的傢伙,而那個媽應該一輩子也不會懂我笑容中的理所當然。

 

 

好友說我堅強樂觀,我媽則是認為我不正不經,沒嚴肅的看待「孩子有問題」這件事,「還嬉笑怒罵、到處講……」,我只好試著用「我們總是要樂觀以對」來平撫ㄚ母的不安。

 

 

不過,我自己知道,我打從心底的沒難過。

 

 

看【喬,一個孤獨的男孩】這本書,被charming這個詞擊中,呼!沒錯!就是這個!

 

 

小鬼3M就打破皮亞傑「小baby沒有物體恆存概念」,不愛玩「遮臉、打開」的遊戲,用玩偶擋住的插座一直被撥開,每晚熟練的從枕頭底下挖出奶嘴;6M看著爸媽從門口走出、關上門不會哭,到打開門看到爸媽不會特別開心;1Y沒有遵守兒童發展教科書「看到所有動物都叫狗狗、所有圓輪的都叫車車」,清楚分辨不同動物跟交通工具,遇到不會念的,就皺起眉頭問「這是什麼?」,1Y2M能清楚認知各種辭彙後,老愛在我弄他睡覺時,拍拍我說「有飛機的聲音」或是「媽咪~ 你的手機響了!」,一開始都很抓狂這小子不睡覺理由特別多,從二樓內側房間下來一樓外側客廳,拿起包包中的手機一看,ㄜ……未接來電……,時間正是小鬼告訴我的時候!

 

 

諸如此類,不同於地球人的行為都讓我驚呼不已。

 

 

很累!真得很累!照顧上,我不斷的面對「理解指令的文明人」、「瞬間斷線的理智」、「氣到快中風的野獸」一天來來回回五六十次,身上的咬痕、抓痕、淤青不可勝數。狂喜、狂悲、狂怒外加尖叫,幸好ㄚ母我體育輔系、田徑隊出身,搏鬥小獸尚不算難。

 

 

但是,這種累卻掩蓋不了我對外星人的驚艷!

 

 

感謝上天,給我一個特別的孩子,充滿無法預期的人生旅途,卻又幸運的不被拖垮,讓我恣意的享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th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